close

主講人: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曾陽晴 副教授主講 

 

新凱於827日早上10點時來到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所舉辦的新創企業職能精進講座,當日好多人參加,大約有400人吧!!(新凱算晚到,差點沒位置)

 

回到正題,接下來新凱將分享我聽到的資訊喔^^

曾陽晴副教授於演講中提到:創業應該是一種夢想的實現過程,沒有後退的路,過程中需要面臨很多辛苦,先說服自己,才能說服別人(尤其是家人)!!!

 

新凱現在針對我當天所聽到的話語來表達,如有不清楚,請您見諒喔

創業心態與重點:

(1)要熱血,會犧牲家人

(2)你要先知道,你的夢想是什麼?

(3)那是你的夢想,你要成為推動它的人

(4)克服所有困難,正面積極解決它

(5)創業愈成功,問題愈大(大家可以想想看)

(6)專利被人學了之後,你就準備被淘汰(黑暗面)

(7)全心投入工作,享受過程

(8)自己作為人家的貴人300人,其中30個人將成為你的貴人(思考看看)

(9)成功絕對不是康莊大道,而是一條坑坑洞洞的道路

 (10)寫下你失敗的履歷表,失敗絕對是最好的老師(失敗學)

 (11)毅力VS承認失敗  為停損點定位VS無法放棄症候群

(12)有時候及早退場,沒有什麼不好

(13)一一說服別人,你所相信的事情,是有價值的,且值得你用生命追求

(14)讓支持你的人替你說話,並知道你何時放手

 

以上是我綜整的資料,其實,新凱在想,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創業,它得原因有哪些呢?(以下是個人想法,不代表任何用意)

(1)發現工作沒有保障,替自己留後路

(2)不想屈居於人下,自己也能當老闆

(3)已經累積一定的財富,想實現自己的夢想

(4)沒有為什麼?看周遭朋友都這樣,就跟著做

(5)尋求改變,不想到老都同一個工作

可是各位好朋友想想,您有曾陽晴副教授所提到的創業心態嗎?

如果有,是可以鼓勵的;如果沒有,新凱委婉告訴大家不要一頭熱踏進創業,我的老師,跟我說過,創業是一條不歸路,我的老師已經50多歲了,它還是不斷地在創業喔!其實老師要表達得是,創業是沒有盡頭的,所以才說是不歸路阿!!

 

最後,新凱總結,以上分享給各位好朋友,希望能有些幫助,接下來我將寫另一個文章(打破傳統行銷手法),請期待吧!!!

 

如有問題,歡迎留言討論,新凱不吝指教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研討會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揪感心分享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